清雅wxf

我的梦想是传播不良信息。
感谢你爱我的作品🌹
孤独的罪犯会重返案发现场

跟踪狂

一篇跟踪狂视角的恋爱

讲述的一种自以为是的浪漫

   ——


*

“你究竟是什么时候发现的”

“我明明隐藏得好好的”

“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

*

——

   S市的秋季气温丝毫没有降低,依旧燥热不已,树叶依旧那样浓密,甚至没有一点点变得枯黄,暖阳太过于眷顾这个地带了。

    坐在班级里的我被一阵难受的瘙痒折磨着,在所有见过我的师生眼中向来安静乖巧的我,今天却怎么也坐不住。

    我很着急,简直急不可耐,这份冲动成为了一股推着我前进的力量。

    

    她真是个好妻子。

    这个念头从我们刚刚相遇的那一刻便从我的脑海中生出,我那颗沉寂多年的心在与她目光相触的一刹那就有所动摇了,不,准确地说,是被她掀起了波涛巨浪。

    目前我们仅是普通的同班同学关系。而且,她那么漂亮又那么富有魅力,举手投足间充斥着撇开容貌也足以撩拨心弦的人格魅力。

    “哇,她真可爱!”虽然初次见面的自我介绍都是匆匆忙忙,但我一下子就记住了她的名字。

    现在我们还不熟悉,不过完全没有问题,既然同班,我们以后有的是机会。


    第一次跟我搭话,你指尖传递过来的美妙绝伦的触感像微弱的电流撞开了我心门,再轻轻地踏入我的心间。

    那一刻我辗转反侧,难以入眠,我的脑海中被你那挺翘柔和的鼻尖和又纯又欲的眼睛占领,闭上眼仍旧可以感受到你的音容笑貌。

    喜欢是藏不住的。

     那天直到次日凌晨我都没能安然入眠,我在床上想象着你的身姿,激情澎湃。

     在我感到困倦而沉沉睡去的前一刻,我的脑海里出现了一个名字。

      希钰

   


    军训的时候你非但没有畏惧我浑身上下毫不掩饰地散发出来的负能气息,反倒温柔体贴地提醒了站在你身后的我,还对我说了声谢谢。

    这时候我彻底明白了一切,她是爱我的。
    可惜我不能对你回应我的心意。

    别担心我的甜心,我很快就会向你展示我胸腔里跳动不止的热情。

   我知道,你一定不会对我失望的。

  


    对不住你了。今天我没有准备好跟你搭话。下次一定主动出击。


     不过一想到你感受到惊喜之后对我露出明媚的笑容,我感觉我浑身上下充满了力量,一切的疲惫和饥饿都被驱散,只剩下不断地在我心间燃烧的热情和不断涌现的爱恋,几乎要溢出心间。


    

   

    因为我深深地肯定,她一定也是爱我的。


   跟你的外表相符,你的声音音量不大不小,没有成熟女性的妩媚,也缺少少女的柔声,不算甜美,不算特别好听,属于略粗的少年声线。虽然并不是我理想中的嗓音,但是无妨,只要是你的东西,便是美好明亮的。
   你的普通话字正腔圆,很标准,没有口音。

   你安静疲惫的模样最美,那种状态下的你在外人眼中几乎找不到你原本具有的性格特征。沉默不语的你在不知不觉中藏起了你的亲切感,你的厌恶感,你的善意,你的不耐烦,你的爽朗,你的阴暗,你的阳光,你的顺从乖巧,你的桀骜不驯。但如果是微笑不语的你,就会显出一些你的特质,比如大胆、率真、有自主思想。

    你是个性格开朗,待人热心的人,性情较为奔放,喜好自由。

    你跟那些庸俗不堪又显然被人惯坏了的幼稚的懒熊女人不一样。你似乎不会难过和愤怒,但你的心情又好像很飘忽不定,让我觉得捉摸不透。

    可是你总是什么都不跟我说。


    小希,我们明天又一起同行了,我会提早回去做好一切,等待着你的回归。我希望迎接你的是一个整洁干净、充满着鲜花的馨香的寝室。

    你经常拖到了快要九点才会寝室,是为什么呢?明明我们八点半就下课了。你身边经常有讨厌的虫子对你拉拉扯扯,把我俩挤开,然后纠缠着你。

    那群人对我的态度疏远而礼貌,就跟你一样。你怎么能变得跟那群女人一样呢?她们一定是嫉妒有人可以这么赤诚地爱着你!

    不过也是,那群黯淡无光的沙子又不知道换位思考的家伙怎么会理解呢?

   



   今天又是跟你一同前往班级的日子。

   你经常熬夜,不是个自觉早起的人,女生宿舍的门禁时间是7:40,一大部分人选择在7:10~7:25离开宿舍,而你经常拖到了7:30左右才走出宿舍。

    生活习惯怎么这么不规律呢?

    今天其实是周一的早晨,在7:40之前要去操场上集合升国旗的,但是我在7:35分才看到你慢悠悠地从在督察组成员的催促下离开宿舍门门口,听到督察组的提示之后,你的神情突然变得很焦急,扭过头去跟同行的朋友说了几句,看口型像是在说“时间不多了”。

    你在我身后跟着我一路小跑着到了操场,仅仅跑了不到四百米便成了这幅气喘吁吁的模样,我猜你平时一定不爱运动,经常窝成一团打游戏和看电视。

    其实多多少少有点儿健康的爱好是好的,跟你说过你却总是口头上敷衍,实际上你糟糕的生活习惯还是一点儿都没有变。

    我跟你告别,说要先一步去教室。

    你应该是饿坏了吧,甜心。急急忙忙的冲去食堂,连回应我的空档都没有。


    到了教室。 

    你的黑妹朋友先你一步来到教室,从她那不时回头还嬉皮笑脸的样子来看,你们应该在比赛谁先跑到教室,如此可爱。

     你买的是皮蛋瘦肉粥,你喜欢吃这个,你的饮食几乎都是固定的,但你的室友却不是。

     我们对视一眼,又匆匆扭过头,如此默契,意味不明,捉摸不透,多么可爱,像极了青春期初期的学生时代的恋爱。

   



    “你们登记表上面写的地址是同一个,我来确认一下是不是搞错了。”

    那个带着眼镜,大额头梳得光光的女学委抱着夹在文件夹上的登记表前来,还特地把我和希钰叫到一起。

    在学委问话的时候,我悄悄用我的指尖碰到了她的校服衣袖和指甲,她的反应和脸上的表情简直是可爱极了,仿佛做错了什么事情一样,大概是以为自己不小心触碰到了我,她的手当即就缩了回去,还往旁边退开了一小步,应该出于在外人面前要做的礼节同时又顾虑到我的缘故,我察觉到她似乎往旁边推开了一小步。

    

     “不知道的还以为你们住在一起呢!”

     我迅速摇了摇头,有些心虚地看了眼希钰,发现智商可以但是情商低分的学委嘴里冒出的这句话会让她感到有点儿尴尬。

      她身上散发出来的洗衣液的清香混合着玫瑰沐浴露和薄荷洗发水的香味。我猜你喜欢薰衣草味的洗衣液,这学期以来你身上都是这个牌子的洗衣液的味道。

     “怎么可能呢!”我还没有开口,她就抢在我前面反驳。


     谢谢你替我解围。




      希钰的脸色很难看,不敢直视我的目光,为什么?

     从前在陪你回家的路途上,我们一直都聊得很愉快。


     

     我知道你大概在生我的气,怪我差一点就暴露了我们俩的关系,毕竟铁一般的规定不允许我们在一起。

     不过这没关系,这种秘密情人的感觉也不赖。

     对吧,爱妻?

    你也喜欢跟我一起生活,对么?
    我们一起生活了那么久,我每天与你同眠,跟你亲密无间地融为一体。

    


   一些便衣民警停车在女寝的宿舍门口,我帮你拿着你的包,跟你同行。

    “那些人好像是警察哦,希钰。”我笑着说了句。

    “是...是吗?”你的声音一如既往地悦耳,但是却抑制不住一丝颤抖,暴露了你在恐慌的事实。

     你为什么要心虚?难道你背叛我了吗?



   “小希,你是什么时候发现的?”

   你的心跳声越来越响,我可以听到它那几乎要飞出你的嗓子眼惊慌恐惧,一瞬间呼吸的停滞代表了你完全被吓愣了,我的膝盖紧贴着你的双腿,我可以感受到它们在不住地发抖,你的眼睛睁得老大,连一般人类面对恐惧时该有惊叫都做不到了。

     这样的你多么听话乖巧。

    我用力地捶打着墙壁,你应该可以看到我眼睛里布满了思念你而浮现的红血丝,我气坏了,几近歇斯底里地对你大吼着,发自内心的对你说出了两个人之间早就该说但我却一直没有坦言的告白:

    “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比谁都要爱你!”

    你看上去很害怕,缩了缩肩膀,但是背后是一堵墙,你无路可退。这样的你像一只受到了惊吓的兔子,多么可爱。

    曾经有人对我说过,当我觉得你可爱的那一刻我就应该滚蛋了,可是没有人可以阻止一份美好爱情的相遇。

     我突然想到了你之前牵着手在校园中一同漫步的清秀美人,对方一看就不像是会真心爱你的,只是玩玩罢了,在那个人眼中,交往又算什么?你只是在生我的气,怪我平时对你的关心还不够,对你太冷漠了,没能多多拥抱温暖你,对你说出我心里的爱吗?

    是因为跟我在一起没有温暖,感到寂寞,所以才去寻找别的温暖吗?你对别人心动了吗,宝贝?可你爱的仍旧是我不是吗?

    我们前不久还每天呼吸在同一片空气之下,你觉得连整个世界都变成了樱花飞舞的少女时间,可爱浪漫又美好,我还记得你开心愉悦的笑脸就像是被浸泡着甜蜜的芳香。

    “你也喜欢跟我生活在一起对吧?”

     “我喜欢听你唱歌,陪你看电视,吃你做的火锅面,跟你用同一支牙刷,用同样的沐浴露,跟你同床共枕,每天晚上亲吻白皙光洁的额头跟你互道晚安......”

     “还有谁会像我这样爱你?你为什么要离开我?你就要走了吗?”

     “你要丢下我,跟那个人离开了吗?你根本不爱那个人,我不能看着你面对讨厌的人强装出一副很开心的样子,很痛苦吧?”

    “如果不是那个人我们至今都还过着幸福的无聊日子!”


    她一直都没有说话,但是哆嗦着想要发出几声惊叫。

    我想,她之所以还愿意跟我同行,毫无防备地面对着我,是因为她仍旧爱着我。她之所以叫来那些警察,是因为她觉得他们能够拯救我和她。

    多么单纯善良的女孩。

    多么好的妻子。

   



    我的眼睛里翻着酸涩的液体,你惊恐放大的瞳孔里照映出我满脸泪水的失态。

     正是因为爱你我才能对你这般,把如此丑陋的一面都展现给你看,因为我知道你不会嘲笑我这么大个人还哭哭啼啼的没个样子。



    我听到了那些警察往楼上急速奔来的脚步声。

    他们不会那么好心的,这个时间没有你想的那么简单,希,他们不会来拯救我和你的,这个世界已经疯了!它想要拆散你我!这样天造地设的一对。

    我带你走。

    她完全被吓傻了,连跑都不知道跑了。

   我没有拖后腿,一把捏住你纤细羸弱的手腕,拉着你直往那处年久失修的栅栏处跑。

    你跌跌撞撞的跟着我跑了几步,你大概是被那群警察洗脑了,竟然想要回到他们身边去。

    这可不行,你是我的妻子我的爱人,我的光。而且我知道,你是爱我的,只有我可以给你快乐。

    别担心,我们会再回来这里的,或者不回来也可以,我们一起找一个新的地方重新塑造我们的爱情生活。



    栏杆断裂,在你我的惊叫声中,你的另一只手无助恐惧地向上方抓了抓,却只能抓到虚无。在此期间,我一直紧紧拉着你的手,直到我感到背部传来的剧痛和五脏六腑被震碎的疼痛感。疼痛到感受不到疼痛。

     我看了看一同落地的你。

     你还有意识,我在最后一刻把你护住了,你的半个身体和头部垫在我的身体上。

    漂亮的脸蛋鲜血淋漓,沾上的是我的血。

评论

热度(6)